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竊佔1000萬交保 顏寬恒:檢調不能成政治打手

  • 時間:2023-03-29 12: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涉竊佔1000萬交保 顏寬恒:檢調不能成政治打手
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疑涉及國有土地竊占等案,29日遭檢方諭知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顏寬恒(中)表示,案件偵辦是莫須有的指控。 (圖:中央社)

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疑涉及國有土地竊佔等案,今天(29日)遭檢方諭知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顏寬恒今天表示,全案是莫須有指控,呼籲檢調不要為政治服務,不能成為政治操作打手。

顏寬恒今天在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服務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被檢方指控竊佔國有土地、房屋假交易,他提供房屋買賣合約、匯款金流、由妻子合法標租國有土地、已繳足20年租金的所有資料,有憑有據。

顏寬恒說,房屋買賣已真實成立,房屋交易後,付款方式、如何使用、何時搬遷,是由交易雙方約定,絕非假交易而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任何違法情事。

顏寬恒強調,他和妻子都提出完整資料證明絕無犯罪,且偽造文書和竊佔兩罪刑度均在5年以下,但交保金額顯然不符比例原則。

顏寬恒說,檢察官諭知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他因為堅持清白無罪,寧願失去自由接受羈押、拒絕交保,但承辦檢察官和主任檢察官一直勸說辦理交保,雙方僵持近1個小時,最後他考慮家人及長輩健康,無奈才同意交保。

媒體提問剛宣布參選就遭檢方偵辦,是否認為時機敏感,顏寬恒表示,案件偵辦是莫須有的指控,是不是因為他要參選立委,又把陳年舊案重新做政治操作,他呼籲檢調不要為政治服務,不能成為政治操作打手。

昨天(28日)調查局中機站、航調處,到顏寬恒的住處執行搜索偵辦,今天凌晨經檢察官複訊後,依竊占、偽造文書等罪嫌,分別諭知顏寬恒與其陳姓妻子,分別以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候傳。

台中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全案於2022年1月至3月間,陸續接獲不同民眾檢舉告發而立案偵辦,相關偵辦期間及作為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以查獲事證依法偵辦,請外界切勿妄加臆測,給予檢察官公正辦案空間;對於顏寬恒認為交保金額不符比例原則,檢方指出,被告所涉犯罪嫌疑重大,但尚無羈押必要,經檢察官審酌被告所涉罪名、犯罪情節及相關事證,予以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

顏寬恒去年參與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遭爆料沙鹿區有豪宅違建案,補選結果民進黨籍林靜儀勝出。顏寬恒日前向國民黨爭取提名再戰中二選區,不料昨天遭中檢搜索偵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