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關切五月花號難民 喊話馬英九就近伸援手

  • 時間:2023-03-31 14: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游錫堃關切五月花號難民 喊話馬英九就近伸援手
中國深圳改革宗聖道教會60名教友2022年9月5日輾轉赴泰國尋求難民庇護。(潘永光牧師/自由亞洲電台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31日)在臉書發文,籲請民主國際立即伸出援手,一起拯救「五月花號」難民;他也向赴陸交流的前總統馬英九喊話,是否也可以就近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五月花號」難民。

游錫堃表示,上個月26日他才呼應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致函,呼籲美國政府,協助滯留泰國的中國「五月花號」異議份子,昨天(30日)看到新聞,這16個家庭63位不堪中共宗教迫害的深圳改革宗聖道教會(Shenzhen Holy Reformed Church)信眾,一共35位孩子、28位大人,已經被逮捕帶到泰國移民拘留中心監禁,即將被驅逐出境。

他指出,中國選擇在第2屆民主峰會開幕之日,跨境施壓泰國逮捕難民的行徑,這對全球民主國家誓言阻止民主倒退的行動,無疑是一種嚴重的挑釁。

游錫堃表示,他也看到所認識的一些美國朋友們正在積極展開救援行動,大家希望泰國政府基於人道及人權善待這些難民,也呼籲全球愛好自由人權的國家,時間已經相當緊迫,大家要對中共迫害宗教難民嚴厲譴責,並呼籲民主同盟們開始行動,在泰國遣返前,尊重這些人的意願,防止這些良善的人被遣返中國,受到嚴厲對待的悲劇發生。

他指出,大家都應該展現仁慈,以人道寬容共同關心,「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信仰教導要拯救痛苦以及分享,期待大家行動起來,為世上遭受極權迫害的人們多做一些事。

游錫堃在文末也提及,「尤其現正在中國緬懷故土的馬英九先生,您在稱讚中國『武漢防疫是對人類的貢獻』之餘,是否也可以就近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這些家庭,停止遣返這些不願受極權統治的人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