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出訪/接受賈麥岱贈勳 總統:彰顯台灣與中美洲情誼

  • 時間:2023-04-01 13: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出訪/接受賈麥岱贈勳 總統:彰顯台灣與中美洲情誼
蔡英文總統接受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贈勳,並表示這彰顯台灣與中美洲國家的情誼。(隨團媒體)

蔡英文總統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在瓜地馬拉時間31日晚間出席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舉辦的國宴並接受贈勳。總統表示,這個勳章彰顯出台灣與中美洲國家的友好情誼,台灣會繼續和瓜地馬拉攜手合作,為區域及國際社會的繁榮做出更多貢獻。

在國宴開始前,賈麥岱總統頒贈象徵對區域整合具卓越功績的國家元首級「金質五火山大十字勳章」給蔡英文總統。蔡總統隨後致詞表示,這個勳章意義非凡,不僅是她個人的殊榮,更彰顯出台灣和中美洲國家的友好情誼。

總統指出,多年來,台灣積極參與中美洲統合體(SICA),也透過中美洲銀行(CABEI)推動各項合作計畫,協助區域國家的發展,為彼此人民的福祉而努力。

總統強調,台灣未來會和瓜地馬拉繼續攜手合作,深化兩國關係,也為區域及國際社會的繁榮做出更多貢獻。

贈勳結束後,總統接受賈麥岱以國宴款待,席間兩人互動熱絡,氣氛輕鬆融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