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從柬埔寨引渡19名詐騙犯嫌 包機返日偵訊

  • 時間:2023-04-12 07: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從柬埔寨引渡19名詐騙犯嫌 包機返日偵訊
在柬埔寨落網的日本籍19名詐騙嫌犯,11日被巴士載往金邊機場。 (路透社/達志影像)

涉嫌以柬埔寨作為詐騙據點的日本詐騙集團19名成員,日前遭柬埔寨當局逮捕,11日被安排搭上日本警視廳準備的包機引渡回日。日警將在機上逮捕19名犯嫌,並於下機後展開偵訊。

日本TBS電視台、每日新聞報導,這19名日本詐騙集團成員今年遭柬埔寨當局逮捕,一直被收容在金邊市的警方相關設施內,11日被巴士載往金邊機場,在日本時間下午4時30分左右搭上警視廳準備的包機飛往日本。

警視廳已取得19人的逮捕令,總計動員約50名調查人員同行,預計在飛往日本的飛機上進行逮捕,並在返回日本後帶往東京都內警察署進行偵訊。包機預計今天晚間飛抵東京羽田機場。

年齡在22歲到55歲、包括日本暴力團相關人士在內的19名犯嫌,涉嫌今年1月以詐騙電話詐取東京一名女性相當於25萬日圓(約新台幣5萬7600元)的電子貨幣。

柬埔寨當地警方接獲日本駐柬埔寨大使館通報,前往柬埔寨南部、被作為詐騙據點的一處度假飯店搜索,除逮捕這19名犯嫌外,還起獲並扣押手機及電腦等逾50台,已全數移交給日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