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擬再贈北市大貓熊? 國台辦:報導不實

  • 時間:2023-04-12 12: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擬再贈北市大貓熊? 國台辦:報導不實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的提問。 (圖:中央社)

針對有媒體報導,上海擬贈新的大貓熊給台北市立動物園一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12日)說,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台灣媒體有關報導不實。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希望再次以「熊貓外交」送大貓熊來台展現善意。

台北市長蔣萬安9日回應,不管是城市交流,或動物園多一隻大貓熊,都是很好的事情,但事前必須要由包含動物園、北市府兩岸事務小組做全面研議、溝通,有初步結論,會跟大家報告。

今天的中國大陸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大陸方面是否有相關規劃?朱鳳蓮表示,有注意到相關消息,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台灣媒體有關報導不實。

至於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要力爭2024台灣總統選舉國民黨的徵召;以及民進黨今日將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

朱鳳蓮的回應一如中國大陸方面一貫的回答,不對台灣選舉做評論。

有關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離營失聯案一案,台灣法務部已在4月初向中國大陸提出緝捕遣返請求。她則表示,這個問題目前沒有可以通報的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