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違反禁令對華為出口硬碟 希捷遭罰3億美元

  • 時間:2023-04-20 06: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違反禁令對華為出口硬碟 希捷遭罰3億美元
希捷科技公司(Seagate Technology)。 (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商務部19日表示,美國當局對希捷科技公司(Seagate Technology)罰款3億美元,以解決涉嫌違反出售硬碟給華為技術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的相關出口管制。

儘管美國祭出管控,但這家硬碟製造大廠仍涉及向華為運送超過11億美元的硬碟。

根據美國商務部指出,這項違規行為發生在2020年8月到2021年9月之間。

美國在2019年將華為和它的部份分支增列到貿易黑名單,對貨物的出口、再出口、以及貨物的轉移實施許可要求。

美國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BIS)也在2020年對特定的外國生產項目實施管控,以便能更好的因應華為對美國國安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持續威脅。

負責出口執行的商務部助理部長艾克塞羅德(Matthew Axelrod)表示,即使是在華為因危害美國國安而被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而且其競爭對手因為美國的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而停止向華為銷售產品後,希捷仍持續向華為發送硬碟。

艾克塞羅德並補充說,「今天的行動就是後果」,這是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史上最大的獨立行政決議。

美國商務部指出,儘管工業暨安全局在2020年實施管制,但希捷表示將持續和華為業務往來。

根據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的調查,希捷涉及在未獲授權下出貨超過740萬份硬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