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空襲加薩 擊斃3名聖戰組織指揮官

  • 時間:2023-05-09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空襲加薩 擊斃3名聖戰組織指揮官
爆炸撼動加薩,煙霧和火焰升入夜空。(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9日)報導,巴勒斯坦官員表示,以色列在針對加薩(Gaza)的空襲中,擊斃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3名高階指揮官,在此同時,以色列軍方證實他們在今天天亮前執行了一項針對這個團體的行動。

醫療人員表示,至少6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襲中喪命,其中3人是平民,並有多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鎖定伊斯蘭聖戰組織的3名高階指揮官,該組織是被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統治的加薩地區中,勢力第二大的武裝團體。

威力巨大的爆炸撼動加薩,而一段在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滾滾濃煙冒出,火焰照亮了夜空。

上週,一名巴勒斯坦絕食抗議者死在以色列的監獄中,引發了以色列和加薩武裝團體之間持續數小時的越境交火,導致一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這些空襲標誌著一年多來激增暴力的最新一起事件,在巴勒斯坦對以色列人發動一連串街頭襲擊的情況下,以色列軍方多次發動突襲,並在約旦河西岸不斷升級屯墾者的暴力。自今年1月以來,超過90名巴勒斯坦人、至少19名以色列人,還有外國人因此喪命,

以色列國國防部政府領土活動協調處(COGAT)說,兩個與加薩地區的邊界關口關閉,禁止人員與貨物進出,直到進一步通知。

由於預期將有火箭發射,來回應這些人的喪命,以色列軍方對居住在距離加薩40公里以內城鎮的以色列人發布了特別指示,包括從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點30分到11日下午6點,他們必須留在防空洞附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