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財長會議公報 聚焦全球供應鏈多元化

  • 時間:2023-05-13 08: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財長會議公報 聚焦全球供應鏈多元化
在日本新潟舉行的G7財長會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公報最終草案,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財政首長同意在年底前,啟動一項將全球供應鏈多元化的計畫,這將對「保障能源安全作出貢獻」。

這項草案顯示,G7財政高層也呼籲在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加劇之際,在指導政策上要「保持警戒、靈活與彈性」。

這項草案公報中並未提到美國舉債上限的僵局。

草案公報在有關銀行體系的問題上指出,由於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所實施的金融監管改革,使得金融體系具有「韌性」。「我們將解決銀行體系中的數據、監管與管理缺口」。

G7財長在日本新潟(Niigata)舉行3天會議,並將在今天(13日)稍晚發佈公報。

中國一直是G7領袖的關注焦點,現任輪值主席國─日本正在主導新的努力,要使供應鏈多元化並減少對北京的嚴重依賴。

根據這項夥伴關係計畫,G7經濟體將向低、中收入國家提供援助,以便它們能在能源相關產品的供應鏈中發揮更大作用,例如提煉礦物與加工製造業零件。

公報草案指出,供應鏈多元化可對維護能源安全作出貢獻,並有助於保持宏觀經濟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