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跑到一半領先變別人贏? 陳玉珍為郭台銘抱屈

  • 時間:2023-05-19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跑到一半領先變別人贏? 陳玉珍為郭台銘抱屈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19日受訪時為郭台銘抱屈,提到郭台銘始終認為自己會獲得徵召,並在16日草擬獲徵召後的宣言。(擷取自陳玉珍臉書)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落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在訪日。傳出郭台銘在過程中對黨中央不滿,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19日)受訪時為郭台銘抱屈,提到郭台銘始終認為自己會獲得徵召,並在16日草擬獲徵召後的宣言,但黨中央施作內參式民調期間,郭台銘南來北往造勢,如同「賽制是跑八圈,但跑到第五圈領先時,卻被告知僅計算前四圈成績,對方獲勝」。

國民黨雖完成徵召,但餘波盪漾,泛藍整合引發關注。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對於黨中央徵召前的溝通過程不滿,朱曾當面對郭說,「你的民調不升反降,都是因為你去中南部見了牛鬼蛇神」,郭反問「要我到中南部拜會頭人,不是你(指朱立倫)叫黃健庭要我去的?」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19日受訪還原徵召前兩天她所得知的訊息,她表示,上周末一直傳聞黨中央有內定總統人選,因此,她在15日晚間預告16日要召開呼籲黨中央徵召郭台銘的記者會,通知各地縣市議會議長參加,隔天她接到郭台銘電話通知取消,因為郭台銘覺得「不用靠這個也會贏」,「相信能獲得徵召,不要太刺激對方陣營」。

陳玉珍說,後來大家移駕到郭台銘家中聚餐,過程中郭台銘重申「有八成信心會被徵召」,還談到大陸鷹派希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當選,因為可以沒有顧忌對台灣動手,以及曾經協助駐美代表蕭美琴聯絡美國經貿要角,談國家經濟貿易,郭台銘認為不分政黨,兩岸和平很重要。

她接著說,後來餐敘到一個段落,郭台銘透露已經在撰寫被徵召後的宣言,16日晚間再跟朱立倫談就會確定,後來得知郭台銘未獲徵召,蠻沉重的,因為當初黨中央說要滾動式作民調,正常情況下,應告知施作民調時間,才能守著電話,實際上,不知道何時施作民調。

她指出,如果是在5月7日到13日,表示「郭台銘在找支持者參加造勢,你們在做民調」,如同「原本比賽要跑八圈,當跑到第五圈超前領先時,卻宣布比賽結束,僅計算前四圈成績,對方獲勝」。

陳玉珍說,郭台銘非常相信黨中央,自認為給他30天,民調就會超車,根據郭台銘內部民調,的確也處於領先態勢,但黨中央後來加上立委、縣市長等意見,好像「連旁邊啦啦隊是誰都要列入計算」。

陳玉珍說,後來郭台銘還是很有風度支持侯友宜,但旁邊支持者覺得郭台銘受盡委屈。被問到郭台銘是否會號召郭粉團結,陳玉珍說,郭台銘結束日本行後,大概沉澱幾天冷靜思考後,會做出最好判斷和決定。

至於是否會支持侯友宜,陳玉珍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我會努力好好做事」,並加上侯友宜常說的「好好做代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