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市府前副發言人遭控性騷 黃偉哲:調查成立將裁罰

  • 時間:2023-06-06 11: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南市府前副發言人遭控性騷  黃偉哲:調查成立將裁罰
台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易俊宏2022年遭民團指控涉嫌性騷擾後請辭。(讀者提供/圖:中央社)

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2022年遭民團指控涉嫌性騷擾後請辭,監院調查結果出爐前又擔任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林依婷的助理,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6日)證實,台南市性平委員會調查,易俊宏性騷擾成立,也駁回訴願,將依法裁罰。

黃偉哲今天表示,易俊宏涉及性騷擾事件,台南市政府接獲通報後立刻調查,台南市性平委員會初步審議結果是易俊宏性騷擾成立,易俊宏不服提出訴願,也遭駁回,

黃偉哲表示,目前易俊宏雖非市府員工,但有些性騷擾事件發生在任職市府時期,市府將依性平法及性騷擾防制法裁罰;但易俊宏從市府離職後,市府無法了解或影響易俊宏到何處任職。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天(5日)質疑,易俊宏去年遭民團指控涉嫌性騷擾後請辭,竟在監察院調查結果出爐前出任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林依婷的助理。易俊宏昨天下午發布聲明請辭。

陳椒華表示,易俊宏去年6月遭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指控,在擔任教育部青年署講師期間,曾以言語、肢體性騷擾多名未成年學員,行為長達7年,案件遍及多個縣市,至少8名受害者。

易俊宏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已向林依婷提出辭職,也必須為自己曾經讓人感到輕浮的言語動作及模糊的尺度邊界,再一次向相處過的每個人誠摯道歉。

林依婷也在臉書發文說,原先法案助理因故離職,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台南市議會第1次定期會,因此在5月1日聘用易俊宏為法案助理,易俊宏已提出辭呈,希望易俊宏好好與當事人們道歉及和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