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辦與黨中央首次四方會談 對接選戰協助事項

  • 時間:2023-06-08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辦與黨中央首次四方會談 對接選戰協助事項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只是第一次會議,之後還會再開,精緻化論述內容,希望外界給一些時間。(圖:柯志恩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陣營今天(8日)與國民黨中央、智庫和立院黨團舉行四方會談,就選舉、國政等議題對接。外界關注會談中是否觸及兩岸論述,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只是第一次會議,之後還會再開,精緻化論述內容,希望外界給一些時間。

為了協調選戰節奏,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和負責籌組國民黨總統參選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的前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8日中午召開第一次四方會談,就選戰議題、國政論述等對接。

外界關注本次會議是否觸及兩岸政策論述,柯志恩表示,智庫準備了28項議題,包括兩岸、能源等,未來會進一步精緻文字與說法繼續討論。她說:『(原音)我們只是在說法層面上,因為他也拜訪過馬總統,大家都有一些基本了解,我想如何能夠出來,我想我們還是要更精緻化自己,把每個字句弄得更準確後,我想大家就會了解。因為這是不可能迴避的問題,我們會直接告訴大家,但是要給我一些時間。』

媒體詢問,今天是否討論競選總部組織架構、人事安排等,謝政達表示,今天並沒有討論這些;今天的會議主要是跟黨中央、黨團和智庫第一次對接,就程序、需要協助的事項廣泛討論,包括政策等,之後還會有更深的討論。

媒體追問,四方會談是否為了彌補侯友宜較為缺乏的全國選戰經驗,柯志恩表示,侯陣營並沒有這樣的問題,選新北市長時有新北市長的節奏,選總統也有選總統的節奏,智庫本身就像是「影子內閣」,長期對國政有發表和延伸,今天的會議是將一些研究成果、收集的資料給侯團隊,讓他們化為自己的東西後呈現給大眾,並沒有所謂「中央選戰」跟「地方選戰」的差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