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鐘導演陳慧翎病逝 家人證實:以樹葬方式回歸大地

  • 時間:2023-11-01 2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鐘導演陳慧翎病逝 家人證實:以樹葬方式回歸大地
拍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等多部膾炙人口電視劇的金鐘導演陳慧翎1日病逝,享年48歲。(資料照/公視提供)

榮獲5座金鐘獎的知名女導演陳慧翎1日因癌症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家屬稍早透過陳慧翎的臉書證實,並表示「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

陳慧翎拍過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那年,雨不停國》、《下一站,幸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其中《下一站,幸福》捧紅了吳慷仁,去年才在Netflix上映的《媽,別鬧了!》則成為遺作。

陳慧翎2013年發現罹患子宮頸癌,但仍一路堅強抗癌,樂觀面對,同時完成多部精彩作品,近期身體狀況惡化,不幸於1日下午3時撒手人寰。

家屬1日晚間透過陳慧翎的臉書證實這項令人傷心消息,強調陳慧翎「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

「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她總是像太陽一樣,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的燦爛,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關於陳慧翎後事,家屬表示,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陳慧翎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