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終身成就獎陳坤厚代表作《結婚》數位版首映 男女主角重聚話當年

  • 時間:2023-11-20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終身成就獎陳坤厚代表作《結婚》數位版首映 男女主角重聚話當年
2023金馬影展為致敬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陳坤厚,特別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於11月22日在金馬影展舉行代表作《結婚》數位版世界首映。(國影中心提供)

2023金馬影展為致敬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陳坤厚,特別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放映陳坤厚導演的《小畢的故事》、《結婚》、《最想念的季節》、《桂花巷》4部代表作。其中難得一見的《結婚》歷經多方努力,將於11月22日在金馬影展舉行數位版世界首映。屆時,導演陳坤厚與男女主角楊慶煌、楊潔玫將會現身映後座談,與觀眾重溫這部台灣影史佳片。

《結婚》改編自著名作家七等生的短篇小說,影片描述互有好感的藥鋪千金和農會青年,在門當戶對觀念根深蒂固的年代,背著家裡偷偷交往,然而當現實壓力直撲而來,有人開始退縮,有人寧為玉碎,年輕戀人該如何面對無愛的將來?該片當年提名第22屆金馬獎7項大獎,陳坤厚除了再度入圍最佳導演,也獲得個人第二座最佳攝影,被視為他的代表作。

楊潔玫在《結婚》中把藥鋪千金的甜美外型與剛烈個性詮釋生動,令人印象深刻。與她演對手戲的楊慶煌,也是一出道就憑《在室男》走紅影壇,兩人在《結婚》的登對與默契,當年廣受歡迎。因為金馬獎,昔日師徒與銀幕情侶將要重聚,也讓許多聽聞過這部唯美經典的影迷期待不已。金馬執委會提醒,本場放映幾已完售,票券所剩不多,影迷可要好好把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