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軍襲擊貝魯特殺死哈瑪斯2號人物 真主黨警告必有回應

  • 時間:2024-01-03 07: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軍襲擊貝魯特殺死哈瑪斯2號人物 真主黨警告必有回應
以軍襲擊貝魯特殺死哈瑪斯2號人物 真主黨警告必有回應。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以色列軍隊2日空襲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二號人物艾魯里(Saleh al-Aruri)遭擊斃。對此,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警告,以色列在貝魯特狙殺艾魯里,「不會沒有回應或不受懲罰」。

真主黨表示,這是「對黎巴嫩的嚴重攻擊」。

真主黨在聲明中指出,「我們宣告,此一罪行不會沒有回應或不受懲罰」,「這是對黎巴嫩的嚴重攻擊…以及戰爭過程中的危險發展」。

兩名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以色列對哈瑪斯盟友真主黨在貝魯特南部據點,發動攻擊,殺死了哈瑪斯副領導人艾魯里。

已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和以色列交戰近3個月的哈瑪斯,後來也證實了艾魯里的死訊。

黎巴嫩官方媒體報導,這是以色列無人機攻擊造成的,共有6人死亡。

自去年10月7月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爆發以來,真主黨幾乎每天都與以色列發生跨境衝突。

上個月,伊朗官方媒體報導,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發動飛彈攻擊,炸死了伊朗革命衛隊的精銳「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穆薩維(Razi Moussavi)。

穆薩維是4年來在伊朗境外被殺的聖城部隊最高階指揮官。

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將針對艾魯里遭殺害,在3日發表電視談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