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瑪斯領袖遭擊斃 真主黨、以色列暗示無意擴大戰爭

  • 時間:2024-01-04 14: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哈瑪斯領袖遭擊斃 真主黨、以色列暗示無意擴大戰爭
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艾魯里日前遭到擊斃。(圖:維基百科)

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一起無人機攻擊,炸死了一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領袖後,黎巴嫩武裝團體真主黨(Hezbollah)和以色列軍方都發表聲明,顯示這兩個雙方都希望避免戰爭進一步擴大至加薩走廊(Gaza Strip)以外的地區。

在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艾魯里(Saleh al-Arouri)2日遭到殺害後,真主黨領導人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3日在貝魯特的一場談話中宣示,真主黨「不會沉默以對」。

納斯拉勒說,真主黨將奮戰到底,如果以色列選擇把這場戰爭擴大到黎巴嫩,但他沒有就支持哈瑪斯提出要針對以色列採取的具體威脅行動。哈瑪斯是真主黨的盟友,同樣受到伊朗支持。

以色列既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暗殺艾魯里,但誓言要殲滅哈瑪斯。統治加薩的哈瑪斯在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越境攻擊,以色列指出有1,200人因而喪生、約240人被綁架。

以色列之後對加薩發動了地面攻擊和空襲來作為回應。加薩衛生部表示,截至3日,巴勒斯坦死亡人數已達2萬2,313 人,幾乎佔其230萬人口的1%。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被問及以色列正在做什麼準備,以應對真主黨可能的回應時,他告訴記者:「我不會回應你剛才提的問題。我們正專注於打擊哈瑪斯。」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被問到納斯拉勒的談話時告訴記者:「我們尚未看到真主黨完全跳入提供哈瑪斯援助與支持。」

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對記者表示,真主黨和以色列都不想發生戰爭。「就我們所知的一切,真主黨沒有明確的意圖要與以色列開戰,反之亦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