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真主黨攻擊以色列基地 報復以軍殺害該組織指揮官

  • 時間:2024-01-09 22: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真主黨攻擊以色列基地 報復以軍殺害該組織指揮官
自去年10月7日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戰爭以來,真主黨與其宿敵以色列幾乎每天都在邊境交火。(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今天(9日)表示,已攻擊以色列的一個指揮基地,以報復該組織一名指揮官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一名領袖遭到以色列殺害。

自去年10月7日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戰爭以來,真主黨與其宿敵以色列幾乎每天都在邊境交火。

哈瑪斯盟友─什葉派穆斯林組織的真主黨表示,他們用「幾架自殺式無人機」攻擊薩法德(Safed)市的「敵人北部指揮中心」。薩法德市位於以色列北部。

聲明說,這次攻擊是針對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艾魯里(Saleh al-Arouri)在2日,以及真主黨戰地指揮官塔維爾(Wissam Hassan Tawil)在8日,分別遭到以軍殺害所做出的回應。

以色列軍方證實,一架「敵方飛行器」在該國北部的一個基地墜落,並表示「沒有人員傷亡或損壞的報導」。

真主黨在6日表示,向以色列軍事基地發射60多枚火箭,也是對於艾魯里在貝魯特被殺害的回應。

真主黨第二號人物卡西姆(Naim Qassem)今天在一次演講中警告說,以色列的針對性殺戮浪潮,「不會使得真主黨階段性撤退,而是推動抵抗運動繼續前進」。

他指塔維爾是真主黨精銳「拉德萬」( Al-Radwan)旅的成員,曾在多條戰線上作戰。塔維爾今天被埋葬在黎巴嫩南部的基爾貝特塞姆(Khirbit Silm)市。

此外,塔維爾也是自去年10月7日以哈爆發戰爭以來,被以軍殺害的真主黨最高級別成員。

真主黨表示,塔維爾曾參與綁架以色列士兵,引發該組織2006年與以色列的上一場戰爭,以及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真主黨表示,自加薩戰爭爆發以來,塔維爾也針對以色列軍隊「指揮多次攻擊行動」。

根據法新社統計,以色列與真主黨在過去3個月的跨境衝突,已造成黎巴嫩185人死亡,其中包括超過139名真主黨戰士,還有包括3名記者在內的20多名平民。

根據以色列當局,過去3個月的以黎邊境衝突,在以色列北部有9名士兵與至少4名平民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