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春新布局 組國家隊+亞洲隊 搶攻國際郵輪市場新藍海

  • 時間:2024-02-12 09: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開春新布局 組國家隊+亞洲隊 搶攻國際郵輪市場新藍海
去年來台靠泊的郵輪艘次已回到疫情前的5成,交通部除了組成國家隊,同時也攜手鄰近國家組成亞洲隊,爭取全球郵輪航商開闢亞洲跳島遊程,開拓新的藍海市場。(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曾慘遭COVID-19疫情重創的國際郵輪,隨著疫後逐步復甦,去年來台靠泊的郵輪艘次已回到疫情前的5成。隨著龍年開春,交通部更積極組成國家隊,甚至攜手鄰近國家組成亞洲隊,爭取全球郵輪航商開闢亞洲跳島遊程,開拓新的藍海市場!

台灣在2019年創下國際郵輪來台靠泊671艘次、郵輪旅次105萬的高峰。隨著疫後復甦,去年來台靠泊的國際郵輪已達327艘次、旅次也來到54.68萬,其中由於「名勝世界」郵輪首創高雄-香港雙母港模式,自香港帶來許多國際遊客,也讓外籍旅次來到14萬、重回疫情前的9成。

也因此,今年除了「名勝世界」,地中海郵輪「榮耀號」也自1-3月推出基隆-沖繩雙母港航程,首航就吸引了2千多名日籍旅客來台。此外,今年還有水晶、維多利亞、鳳凰冷泉等多艘郵輪將首度造訪台灣;而且今年預報已有477艘次郵輪將來台靠泊,旅次則可望回到86.8萬,其中外籍旅客更將重返疫情前16萬人次的水位。

不過為了達成今年重返疫情前的榮景,交通部要求航港局、觀光署及台灣港務公司,持續加強國際行銷、全面提升港埠旅運設施,同時增加郵輪來台誘因,希望三管齊下,吸引郵輪來台靠泊。因此航港局也加大力道,邀集各地方政府、觀光圈及旅行社,組成郵輪產業國家隊,同時攜手日本、韓國及菲律賓等國際郵輪產業發展單位組成亞洲隊,爭取全球郵輪航商開闢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跳島遊程,拓展新的藍海市場!航港局長葉協隆說:『(原音)台灣其實是整個亞洲島鏈的中心,往北可以串聯到日本、韓國,往南可以跟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串聯。那其實歐美國家對這種島嶼的深度旅遊是非常有興趣的,因為目前主流的郵輪航程,對於這些郵輪旅客其實是沒有機會深入接觸到不管是秘境或是特殊的美食、美景。那我們等於是用國家隊的方式,吸引這些郵輪航商開闢以亞洲島嶼為目的地的郵輪航程,希望能夠開拓新的藍海市場!』

事實上,航港局在日前舉辦的首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介會」,就吸引了皇家加勒比、公主、荷美、名勝、三井、珊瑚及星凝等7大國際郵輪航商代表與會,可望為台灣的郵輪旅遊添薪點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