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以色列空襲加薩醫院 造成4死17傷

  • 時間:2024-04-01 08: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衛:以色列空襲加薩醫院 造成4死17傷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WHO / Lindsay Mackenzie)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以色列3月31日對加薩(Gaza)醫院的空襲,導致4人死亡、17人受傷。

譚德塞在X(舊稱推特)上發文指出,派遣至當地評估需求,並為加薩北部收集嬰兒培育箱的世衛組織團隊,目擊了對艾格撒(Al-Aqsa)醫院的空襲。

以色列軍方否認醫院遭受破壞。

譚德塞表示:「一個世衛組織團隊在加薩的艾格撒醫院執行人道任務,院區內的一座帳篷今天遭到以色列的空襲。」

譚德塞沒有提供遇害者的細節,但補充說:「世衛組織人員都安然無恙。」

以色列軍方在X表示,他們的其中一架飛機,「攻擊了位於迪爾巴拉(Deir al-Balah)地區艾格撒醫院庭院裡的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指揮中心與恐怖分子。」

以色列軍方補充說:「在精確攻擊後,艾格撒醫院大樓沒有受到破壞,其功能沒有受到影響。」

譚德塞隨後在一則發文中說,自3月18日以來,加薩北部的西法醫院(Al-Shifa)有21名病患身亡。

譚德塞說,這座醫院是戰爭爆發前加薩最大的醫院,但每15人只有一瓶水。

譚德塞再次呼籲在衝突期間保護病患、醫護人員和援助工作者,並呼籲停止攻擊醫院。

譚德塞補充說:「我們再次呼籲保護病人、醫護人員和人道團隊」

譚德塞指出:「對醫院持續不斷的攻擊與軍事化必須停止。國際人道法必須被尊重。」

譚德塞敦促所有衝突各方遵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呼籲停火的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