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伊朗與俄國「恐怖」襲擊 全球應團結應對

  • 時間:2024-04-14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澤倫斯基:伊朗與俄國「恐怖」襲擊 全球應團結應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4日譴責德黑蘭對以色列的襲擊,並敦促全球共同應對俄羅斯和伊朗的「恐怖」襲擊。資料照。(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14日)譴責德黑蘭對以色列的襲擊,並敦促全球共同應對俄羅斯和伊朗的「恐怖」襲擊。

澤倫斯基在社群平台X上寫道:「伊朗的行動威脅及整個地區和世界,如同俄羅斯的行動恐引發衝突擴大。」

他補充說,「這兩個政權在散佈恐怖方面的明顯合作,必須面臨全球堅決和團結一致的反應。」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譴責伊朗使用見證者無人機(Shahed)和飛彈攻擊以色列。」俄羅斯在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中,也使用了大量伊朗製無人機。

澤倫斯基寫道:「我們烏克蘭人非常清楚俄羅斯類似襲擊的恐怖,莫斯科使用同樣的見證者無人機和俄羅斯飛彈,以及同樣的大規模空襲戰術。」

許多烏克蘭人抱怨西方國家,對以色列在13日遇襲所給予的支持要比對烏克蘭的支持更廣泛,給出的原因包括西方國家協助以色列攔截伊朗發射的飛彈和無人機。

澤倫斯基表示,只有「有形的援助」才能阻止飛彈和無人機,並再次呼籲美國國會,放行被擱置了好幾個月的烏克蘭軍援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