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就任行政院長 交接典禮網路直播

  • 時間:2017-09-08 08: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賴清德就任行政院長 交接典禮網路直播
總統蔡英文(中)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行政院長由賴清德(右)接任。蔡總統說,但這不表示同意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林全(左)離開團隊,這只是角色調整,相信林全未來會繼續協助、守護執政團隊。
(圖:中央社)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8日)走馬上任,上午9時將先參與蔡英文總統主持的宣誓典禮,隨後與現任行政院長林全交接,交接典禮全程網路直播。
林全日前向蔡總統請辭獲准,7日主持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並率內閣總辭,今天交棒給賴清德。行政院上午11時舉行新舊任閣揆交接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主持,全程網路直播(直播網址https://youtu.be/jwVJc0An7T8)。
不過,交接典禮同時,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等團體將在行政院大門口抗議,要贈送「功在迫遷」匾額給賴清德。
交接典禮後,賴清德將主持臨時院會,撤回已送到立法院的201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調整後,預計14日經行政院院會通過,再送立法院。
賴清德7日晚間已抵達台北,準備今天宣誓就職。由於賴清德在台北沒有住所,將暫居信義官邸,知情人士表示,考量維安需求,閣揆住處仍以金華官邸為首選,原本在金華官邸中的社會企業目前已搬遷完成,賴清德將待金華官邸整修後入住。
另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指出,賴清德接任院長後,10日將拜訪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與游錫堃請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