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古又文領軍 輔大織品前進倫敦時裝週

  • 時間:2017-09-19 10: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古又文領軍 輔大織品前進倫敦時裝週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成立FJU Talents,由設計師古又文擔任藝術總監,帶領畢業生黃郁媚(左起)、劉興倫、許廷伊、游舜安前進倫敦時裝週,17日在倫敦展示2018春夏作品。(輔大織品提供)
(圖:中央社)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成立FJU Talents,由設計師古又文擔任藝術總監,帶領畢業生游舜安、許廷伊、劉興倫與黃郁媚前進倫敦時裝週,展示2018春夏作品。
輔大發布新聞稿表示,游舜安、許廷伊、劉興倫與黃郁媚於本地時間17日下午,在倫敦新銳設計師伸展台Fashion Scout展示2018春夏作品,吸引眾多國際媒體到場看秀,見證台灣的服裝設計軟實力。
輔大表示,FJU Talents是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創立的設計師培育平台,旨在開拓優秀畢業生國際視野與發展空間。在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的支持下成立。
蔡淑梨表示,希望FJU Talents設計師培育平台能為年輕新銳設計師創造國際能見度,進而促成設計師與國際接軌,提升台灣時裝的國際地位及競爭力。
FJU Talents設計師培育平台首屆邀請到畢業於輔大織品服裝研究所的古又文指導,並擔任藝術總監。古又文就讀期間創作的作品情緒雕塑(Emotional Sculpture)獲美國Gen Art服裝設計大賽前衛時裝大獎,2005年自創品牌Johan Ku,以Johan Ku Gold Labal連續10度參與東京時裝週。
這次參加的新銳設計師許廷伊、劉興倫、游舜安與黃郁媚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接受古又文為期4個月的指導,各自發展出10套作品,於Fashion Scout聯合走秀發表。
其中,游舜安設計的風格是以不對稱的街頭暗黑風格著稱。許廷伊的設計風格融合甜美浪漫與黑暗個性風,擅以花邊裝飾與剪接線塑造出個性少女的實用單品。
劉興倫2018春夏系列作品靈感來自台灣雕刻藝術家朱銘的系列作品,希望藉由版型與色彩的運用來呈現簡約但富含力量的雕刻意象。
黃郁媚以在職場中受壓迫的女性為出發點,用極為寬大的西裝輪廓與大量堆疊的襯衫,呈現父權的壓迫,自行開發的針織展現出綑綁的意象,描繪在社會價值及自身壓迫下的台灣女性。
古又文表示,他在擔任金點設計獎時尚類評審長的過程中,觀察到台灣不乏優秀的服裝設計人材,但缺乏與國際時裝產業接軌的實戰訓練與機會。在與輔大老師蘇旭珺與主任何兆華討論多次後,決定與輔大師長一起創立FJU Talents平台,除了在培訓過程傾囊相授外,也將過去在國際參展時所累積的專業人脈挹注在這次的秀展中,幫助輔大培育得以面對國際競爭的服裝設計人材。
他表示,輔大織品服裝系已於Fashion Scout簽訂3年合約,將每年培訓4名服裝設計師站上國際舞台,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創造新一代服裝設計師的成長與發展空間,為他們朝設計師之路發展鋪上最後一哩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