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川航空擋風玻璃碎裂 副機師曾被吸出機外

  • 時間:2018-05-15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四川航空擋風玻璃碎裂 副機師曾被吸出機外
四川航空3U8633航班今天發生駕駛艙右擋風玻璃破裂脫落意外。機長回憶迫降過程說,玻璃脫落後機內迅速失壓,副機師半邊身體已懸掛在窗外。圖為客機駕駛艙一片狼藉。(截自航空物語微博)
(圖:中央社)
四川航空公司1架搭載128人的客機,14日因為駕駛艙玻璃破裂,迫降在成都雙流機場一事,四川成都商報今天(15日)引述該客機機師劉傳健表示,由於駕駛艙右座前擋風玻璃破裂脫落,導致副機師一半的身體被吸到飛機外,必須緊急迫降 。
劉傳健在駕駛艙震耳欲聾的巨響下,將剛飛抵3萬2千英尺飛航高度的空中巴士A319型客機,以手動方式安全迫降,已在社群網站被譽為英雄。
劉傳健指出,當時駕駛艙經歷了突然失壓,溫度急降的情況,他環顧週遭,才發現駕駛艙右座的擋風玻璃不見了。
劉傳健表示,當時沒有任何警告訊號,突然間,擋風玻璃碎裂,發出巨大響聲;接下來他知道的是,他的副機師一半身體已被吸出機外。
劉傳健說,駕駛艙內的一切物品都飄在空中,大部分的設備都不靈了,他也聽不見無線電。機身搖晃得很厲害,他連儀表板都沒辦法看。
中國民用航空局指出,由於副機師有繫安全帶,得以拉回機內,但受到刮傷和手腕扭傷。另有1名空服員也在迫降時受傷;至於乘客,全部安然無恙。
民用航空局表示,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BEA)和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已經派人前來中國,對事件展開調查。
這架空中巴士A319型客機,是由重慶飛往西藏拉薩途中,在成都上空發生駕駛艙部分玻璃破裂,迫降雙流機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