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全州音樂節 台灣音樂家演出獲熱烈迴響

  • 時間:2018-10-08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韓全州音樂節 台灣音樂家演出獲熱烈迴響
台灣音樂家在韓國全州國際音樂節精彩演出,贏得觀眾、國際策展人與音樂家們高度肯定與好評。(捌號會所提供)
韓國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音樂節全州國際音樂節(Jeonju International Sori Festival)昨天(7日)落幕,主辦單位首度委託台灣專業策展團隊「捌號會所」設計製作的「台灣焦點Taiwan Focus」, 在40分鐘一氣呵成的樂曲後,獲得熱烈迴響,現場觀眾更是頻喊安可。
全州國際音樂節連續三年邀請台灣音樂家前往演出,今年台灣兩個團隊受邀,分別為由二胡音樂家王瀅絜為首的「雲樹雅集」,以及台灣噶瑪蘭族裔吟遊歌者吳欣澤和其西尤島樂團,他們藉由音樂梳理台灣多元的文化脈絡,用聲音描繪一場遊歷當代寶島的聲音輿圖,演出後不只觀眾喝采,也贏得現場國際策展人、外國音樂家極為高度的讚賞與迴響。
這也是全州音樂節首次委託台灣單位量身訂做首演作品,已被推薦為韓國教育廣播公社(EBS, Educational Broadcasting System)的電視節目「共感space( 스페이스 공감)」之外景音樂會錄影場次之一,預計於韓國時間10月25播出。
對於這次的演出成果,「捌號會所」藝術總監林芳宜指出,台灣擁有很多非常優秀的音樂家,也不乏出國演出的邀演,然而如何真正洞悉現場的種種條件,並且挑選或打造適切的演出內容,是國內普遍較為忽視的。全州國際音樂節因與台灣累積三年的合作關係,深知台灣音樂家的精彩與製作品質,今年台灣方更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和屏東演藝廳兩場館作為後盾,合作條件自然容易提升。但真正說服韓國觀眾的,林芳宜強調終究是音樂內容和演出品質,這場演出得到盛讚,是音樂家與製作團隊歷經數月深入且密集工作的成果。
林芳宜表示,「捌號會所」希望率先證明藝術陪伴與策略的重要性,希望帶動國內非流行音樂領域對策展與製作專業的重視,也盼國內更多資源投入支持,作為後盾,才能協助優秀的臺灣音樂家們,持續向國際發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