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與國慶大會演出 師生齊聲:興奮到睡不著

  • 時間:2018-10-10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參與國慶大會演出 師生齊聲:興奮到睡不著
國慶大會花車遊行嘉年華10日登場,桃園市至善高中受邀擔綱農委會的水果花車表演團隊,學生們將化身為蜜蜂及蝴蝶,帶來創意演出。(桃園市至善高中提供)
(圖:中央社)
每年的國慶大會,學生呈現精彩的演出和活力也是觀賞焦點,今年包括屏東仁愛國小及枋寮高中、高雄樹德家商、南投民和國中、桃園至善高中等校都帶來表演,不少師生都是第一次在國慶大會上演出,直說昨晚興奮到睡不著,今年還有母女檔一同在會場中進行童軍服務,相當難得。

(演出音)日前代表台灣前往維也納演出的南投民和國中合唱團,在107年國慶大會獻上國慶禮讚,展現原住民美聲。
今年還有24名屏東枋寮高中排灣族的學生,在原住民族委員會的邀請下,參與花車遊行嘉年華。訓育組長林郁涵表示,他們從前一天放學後開始北上,經過6小時,到半夜12點才到台北,但不只學生興奮,他也高興到睡不著覺,最後只睡2小時。林郁涵:『(原音)很興奮,超嗨的,昨天晚上幾乎都睡不著,我們昨天晚上才來這邊,12點才來,就是很興奮、很嗨的狀態。』
枋寮高中學生明潔和許競都是第一次參與國慶大會演出,明潔希望能有更多人透過他們的表演,更關注原住民文化。明潔:『(原音)因為這個不是一個普通的表演,而且又是一個國家的生日,很榮幸可以站在這裡,就是一個我們文化的呈現,在所有人的面前。』
現場還有一群同樣很興奮,而且也要很早起的是童軍團。集結台北、新北、桃園學校學生和家長參與的「星宿海童軍團」,這次派出27人在會場維持秩序。桃園東興國中學生邱映儒和媽媽張家榕,更一同身穿童軍服進行服務。邱映儒:『(原音)因為早上就要很早起來,就一樣很興奮,有點睡不著,不到4個小時。』
張家榕:『(原音)畢竟不是你都會有機會參加這樣的工作,你看到我們這個年紀,我們才有機會來看這樣子的場面,看這樣子的一個盛況,其實對他們來說就是增加他們的視野。』
屏東仁愛國小今年在大會上結合舞蹈,呈現跳繩變化萬千的樣貌;第25度受邀的高雄樹德家商,學生們化身線上遊戲人物,帶來流行街舞,加上高難度的倒立及武術動作,慶賀國家的生日。學生邱映儒:『(原音)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學生鄭仲恩:『(原音)祝台灣生日快樂!』學生明潔:『(原音)祝國家生日快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