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避震大廠KYB造假 日本川金公司也竄改數據

  • 時間:2018-10-23 21: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每日新聞、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繼避震大廠KYB造假 日本川金公司也竄改數據
總公司位於日本埼玉縣的川金股份公司(Kawakin Holdings)23日坦承,旗下子公司所製造的「減震油壓器」(Oil Damper)也涉嫌竄改數據,受影響的建築物有93棟,包括日本各級學校、政府大樓與民間辦公大廈等,共計1,429根油壓減震器。(圖:
繼日本避震油壓機械大廠KYB及其子公司涉嫌竄改避震或制震裝置數據之後,總公司位於日本埼玉縣的川金股份公司(Kawakin Holdings)今天(23日)坦承,旗下子公司所製造的「減震油壓器」(Oil Damper)也涉嫌竄改數據,受影響的建築物有93棟,包括日本各級學校、政府大樓與民間辦公大廈等,共計1,429根油壓減震器。
川金公司表示,輸出到台灣的避震或制震裝置,也同樣竄改數據。
其中免震數據造假的有東京都及大阪府各2棟建築物,共計6根油壓器,制震的話則是包括日本26個都道府縣,共計89棟建築物,1,423根油壓減震器,並且不論是那一棟建築物所使用的油壓減震器,都未達到顧客指定的避震或制震基準值。
在KYB傳出涉嫌竄改避震或制震裝置數據後,日本國土交通省就對日本88家製造避震或制震裝置的廠商擴大調查,以查核是否有違規情事,並要求提出相關報告。
川金股份公司表示,出問題的是由子公司、位於茨城縣的光陽精機製造的減震或制震油壓器。川金公司在KYB製造的油壓器數據傳出造假後,進行內部調查,發現有竄改裝置數據的事實,21日向國土交通省提報,國交省今天要求川金公司追究竄改數據的原因,並且避免再發生違法情事。
川金公司表示,涉嫌竄改數據的減震與制震油壓器,製造日期從2005年2月到今年的9月,至於竄改的方式是將特定的係數輸入檢查機內,將減震與制震油壓器的數據調到顧客要求的基準值1%範圍內。
川金公司表示,只要在業主同意的情況下,願意公布使用該公司減震或制震裝置的建築物名稱。
另外,法新社引述日本媒體報導,使用川金公司不良避震或制震裝置的建築物,還包括知名的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以及日本地方政府大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