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力歡迎克拉芙特來台 盼蔡總統任內訪問華府

  • 時間:2021-01-12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時力歡迎克拉芙特來台 盼蔡總統任內訪問華府
時力立院黨團12日召開記者會,歡迎美駐聯大使克拉芙特來訪,並提出4大期許。(林詠青攝)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於明天(13日)抵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歡迎大使來訪的公開信,並提出4大期許,希望在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內,也能夠有機會到華府交流,進一步增進台美關係。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宣布取消美台交流限制,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也將在13日抵台展開3天2夜的交流。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12日指出,克拉芙特是史上最高層級訪台的美國大使,意義非常重大;黨主席陳椒華也表達誠摯歡迎,時力樂見台美官方交流增進。

對蓬佩奧解除台美官方交往限制,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高度肯定。他也批評若干在野黨刻意誤導台美交流的成果,並簡化為「讓利」的說法,時力不予認同。期待未來蔡總統能夠在任期內赴華盛頓進行官方交流。邱顯智說:『(原音)所以,我們除了對於美國解除美台官方互訪的限制表達高度的肯定之外,我們也希望奠基在兩國共享民主法治與人權的價值之上,能夠進一步交流。除了我國外長,我們也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夠在第二任任期裡面能夠到華府做外交訪問。』

至於未來拜登上任後能否持續對台友好的態度?邱顯智認為,美國外交政策有其一致性,不太容易因為政黨輪替而有大幅度變動,因此他樂觀看待。

黨團幹事長王婉諭則在會中提出時力對克拉芙特來訪的4個期許,包括實質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我國外長和總統有機會訪問華府;期盼美國務卿能夠訪台進行更高層級對話;以及維持美國對台友好態度,官方定期互訪交流等,希望克拉芙特此行將訊息帶回美國。

 延伸閱讀 

時力歡迎克拉芙特來台 盼蔡總統任內訪問華府
蔡總統1/14接見克拉芙特 聚焦台灣國際參與
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蘇揆:盼更積極互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