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制裁美前官員 陸委會:中共對民主缺乏認知

  • 時間:2021-01-21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制裁美前官員 陸委會:中共對民主缺乏認知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1日表示,中共對美國前官員實施制裁,並一再以負面言論對我惡意批判,反映其對民主價值及制度運作缺乏認知。(圖:大陸委員會臉書)

針對中國宣布制裁美國前國務卿等官員,陸委會今天(21日)回應指出,這種做法反映其對民主價值及制度運作缺乏認知,不僅無助兩岸關係發展,也徒增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反感;此外,關於我駐港人員簽證到期可能產生的問題,陸委會表示,駐港機構目前運作正常,但也已備妥因應方案,並持續堅持到底,以確保在港國人權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與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友好互動,深化各領域、各層面交流合作,是主權國家正當自然的對外作為。

邱垂正指出,中共對美國前官員實施制裁,並一再以負面言論對我惡意批判,反映其對民主價值及制度運作缺乏認知,不了解台灣民意,不僅無助兩岸關係發展,也只會徒增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反感,他說:『(原音)我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而堅定,堅定捍衛主權及自由民主價值,積極地會與國際社會發展友好的關係,我們也要在這邊再一次呼籲對岸,面對兩岸的現實,調整對台錯誤的政策,放棄矮化台灣及軍事外交的打壓威嚇,如此才有助於促進兩岸人民的福祉與良性互動的發展。』

此外,關於我方派駐香港人員的簽證問題,邱垂正表示,駐港機構是經過與香港政府協商並換文同意設立,我方向來秉持平等互惠原則處理雙方互動,長年以來,「我們也從未逾越分際,致力維護雙方民眾交流權益」。

邱垂正指出,駐港機構目前運作正常,駐館人員簽證續期的申請,都是依既有規範時程提出,並多次呼籲港方應以台港民眾福祉為念,屏除不必要障礙,回歸雙方既有共識基礎處理相關事宜,不過,為保障及服務在港國人,我方已備妥因應方案,同時會堅持到底,繼續維持館處正常運作,以確保國人權益。

延伸閱讀

中國制裁川普政府官員 拜登政府籲兩黨齊譴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