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府擬放寬外勞比率 勞長:40%天花板不變

  • 時間:2018-11-09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政府擬放寬外勞比率 勞長:40%天花板不變
勞動部長許銘春9日指出,勞動部會提出投資金額等條件,以保障本國人工作權為優先,外勞40%天花板上限也不會更改。(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行政院指示勞動部研議適度放寬外勞比例,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9日)出席107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時受訪指出,勞動部會提出投資金額等條件,以保障本國人工作權為優先,外勞40%天花板上限也不會更改。

許銘春指出,他們在昨天行政院會議中有提到,台商回流若要聘僱外勞,應設定一些基本條件,例如要有一定的資本額投資、僱用一定人數的本國勞工,或薪資水準達到多少金額以上等,以及要有3年落日條款。

許銘春強調,由於目前還沒完全定案,將會繼續跟各部會協商,在兼顧本國勞工權益跟企業發展需求上,再做決定。由於這是因應美中貿易戰的特殊狀況,因此外勞的人力上限仍然會維持40%,這部分不會更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