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前防長:兩韓軍事協議將造成國家災難

  • 時間:2018-11-20 17: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前防長:兩韓軍事協議將造成國家災難
南韓前國防部長官李相薰(이상훈)19日表示,9.19南北韓軍事協議將使南韓的軍事力量淪為沒有訓練的烏合之眾,導致巨大的國家災殃。(資料照片/Youtube)

南韓前國防部長官李相薰19日表示,9.19南北韓軍事協議將使南韓的軍事力量淪為沒有訓練的烏合之眾,導致巨大的國家災難。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20日)報導,21日將於首爾市戰爭紀念館舉行的「9.19南北韓軍事協議國民大討論會」之前,李相薰在事先公布的演講文中發表上述看法。

報導指出,李相薰說,南北韓軍事協議的一條一項「存在著嚴重問題」。一條一項內容包括南北韓今後組成「軍事共同委員會」,就大規模軍演及武力增強問題、封鎖和阻斷及航行妨礙問題、中止對對方的偵察行為等進行協商。

對此,李相薰認為,阻止今後重啟韓美聯合軍演、中斷部署薩德讓F-35匿蹤戰鬥機等增強防衛力的計畫化為白紙等,將使遏制北韓力量被瓦解,並可能喪失事前探知敵方挑釁的能力。

李相薰說:「如果韓美聯合防衛體制崩潰,南韓軍隊中止軍事力量現代化,在和北韓的戰爭中必定百戰百敗。」

對於承諾中止軍事分界線(MDL)一帶軍演的一條二項,李相薰表示:「這項內容無需打一次仗,就能讓南韓軍隊喪失戰鬥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