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爭取族群身份 洛興雅難民向孟加拉示威

  • 時間:2018-11-26 20:53
  • 新聞引據: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從緬甸逃到孟加拉的洛興雅難民今天(26日)展開示威,要求孟加拉政府承認他們是洛興雅族,同時要求孟加拉政府和援助單位,不要再跟緬甸分享他們家人的訊息。

由於示威,孟加拉東南部多個難民營區的市場都關閉,與非政府組織和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合作的洛興雅人,也在罷工下抵制上工。

示威難民發表聲明說:「洛興雅這個詞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曾為這個身分受到迫害。」

聲明指出,洛興雅這個名詞在緬甸被禁用,孟加拉不應禁用。

去年8月25日,緬甸軍警對洛興雅社區展開暴力鎮壓,迫使70多萬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

洛興雅人自認是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當地土生土長的人,但是緬甸當局和許多緬甸人卻都將他們視為來自印度的非法移民。

由於緬甸1982年的法律,對洛興雅人和其他不被視為緬甸民族的少數民族,限制給予公民身份。

此外,針對難民公署計畫收集洛興雅人的生物資料和文件複本,而孟加拉政府可以與緬甸分享,示威人士也表達了關切,因為緬甸會利用這些資料來對付他們。

孟加拉當局沒有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