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讚老布希「臨危不亂的領袖」

  • 時間:2018-12-01 14: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川普讚老布希「臨危不亂的領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日發表聲明,對老布希致敬。(圖:川普推特)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30日辭世,享壽94歲,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12月1日)發表聲明,對老布希致敬,讚揚他一生為國家奉獻,以及在冷戰後期臨危不亂的領導。

正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川普,在聲明中指出:「梅蘭妮亞(Melania)和我都加入全國的行列,為前總統老布希的去世哀傷。」

聲明中說,「老布希總統透過他率真的本質、令人卸下心防的機智,對信仰、家庭和國家堅定不移的承諾,激勵了同一代的美國人從事公職。」

老布希是美國第51屆、第41任總統,任內帶領美國走出冷戰時期,並且也在1990年的波斯灣戰爭中,帶領各國,共同對抗入侵科威特的伊拉克。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辭世,享壽94歲。圖為老布希與夫人芭芭拉。(圖:取自George W. Bush臉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