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發放經濟紅利 府:審慎計議 不必操之過急

  • 時間:2019-01-08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發放經濟紅利 府:審慎計議 不必操之過急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歐陽夢萍 攝)

外傳行政院將針對月薪新台幣3萬以下的族群,每人發放現金1萬元,引發極大爭議,行政院今天(8日)上午說明相關報導是子虛烏有,政府不會發放現金,並將從長計議,聽取各界意見,以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預留非洲豬瘟防疫經費等三大原則處理歲計賸餘。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表示,政府一向重視財政紀律,也有計劃的清還債務。蔡英文總統對於關心弱勢照顧的心意沒有改變,但對於相關方案的提出,政府一直持續討論、研議中,迄今仍未有最後定案。

林鶴明指出,總統府與行政院在8日上午針對此事交換意見,認為本案目前有許多未經證實的資訊流傳,造成社會誤解與眾說紛紜,而且本案涉及一定的法制作業程序,政府也需和立法院各黨團及社會各界進一步溝通,因此,總統認為此事不必操之過急,需審慎從長計議。

林鶴明表示,政府會持續與各界交換意見,經過謹慎周延的研議後,再做進一步的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