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子偉化身霹靂小組幹員 前進校園宣導反毒

  • 時間:2019-01-08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林子偉化身霹靂小組幹員 前進校園宣導反毒
林子偉(左三)化身霹靂小組緝毒幹員,前進校園宣導反毒。(江昭倫 攝)

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今天(8日)化身霹靂小組緝毒幹員,前進校園擔任反毒大使宣。林子偉說,自己克服壓力的方式就是靠信仰以及從事棒球以外的運動,他並呼籲年輕人慎選朋友,遠離毒品,避免讓毒品危害一生!

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8日難得以一身霹靂小組勁裝,現身南港高工校園宣導反毒,為此他也特別拍攝一支反毒廣告,呼籲青年學子拒絕毒品。

不只如此,林子偉現場還化身二刀流,當起投手,領軍南港高工棒球校隊球員,與刑事局幹員們,來一場趣味反毒棒球競賽。

林子偉笑說,自己小時候也會玩B.B槍,喜歡看警匪片,有機會穿上霹靂小組衣服,真的有當警察的感覺。林子偉:『(原音)因為我很喜歡看警匪片、槍匪片,就是槍戰那種電影,其實我有時會幻想當一個狙擊手,怎麼講,就是很不一樣,但我穿上這件衣服的時候,感覺就是可以讓我當一天警察啦!』

在美國職棒聯盟拼戰多年,無論在球場上或美國生活適應上,林子偉都面臨高度壓力,他說自己的舒壓方式就是信仰支撐,另外,放假的時候刻意遠離棒球圈,改打高爾夫球或玩乒乓球。

他也提醒年輕朋友,交朋友要慎重,千萬別接觸毒品,否則會害了自己一生。林子偉:『(原音)像我一些朋友,也是差一點碰到這些東西,然後有跟我講,我就說,其實可以不要碰,盡量遠離這些東西,因為這個東西,會害你一生,不只害你自己,也可能害到你家人,如果你有結婚,還害到你的家庭、小孩這樣子。』

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刑事局找反毒大使會針對不同的對象,林子偉的棒球生涯奮戰歷程啟發很多年輕人,找他宣導反毒,更具說服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