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衝衝衝新模式 政務會談改採「一對一」進行

  • 時間:2019-01-21 16: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衝衝衝新模式 政務會談改採「一對一」進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重視決策和溝通效率,他決定改變過去每週召開政務會談的模式,改為「一對一」和政委開會的方式。(行政院 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重視決策和溝通效率,他決定改變過去每週召開政務會談的模式,改為「一對一」和政委開會的方式;若有必要會直接與負責政策的政委開會討論,靈活運用、因地制宜召開會議。

行政院政務會談過去固定於每週一上午召開,由行政院長主持,與政務委員就重大政務交換意見,會中也會觸及院會議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21日表示,蘇揆就任後決定更改既有模式,以後不再每週固定召開一次政務會談,而是改採「一對一」的模式,有需要的時候就會與負責的政委討論,「有事就談,未必只能每週開一次」。

Kolas表示,蘇揆的用意和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的發想一樣,集體開會、討論某項政務時,未負責的政委就缺乏時間效率,因此蘇貞昌上任後決定,改變固定開會模式,因應不同需要與負責政委開會,不僅靈活運用時間,也可以和政委更進一步深度、細部討論政策規劃。她說,蘇揆的目的是希望提升彈性和效率,讓行政團隊更靈活。

Kolas表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雖每週固定召開政務會談,但隨著越來越了解政務,賴清德也經常與個別政委了解政策進度。

未來政院將不再固定召開政務會談,行政院會議程的擬定也由祕書長李孟諺負責和各處、業務單位幕僚討論後,彙整議程草案,再向蘇揆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