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燈會明、後年主辦權 分由台中、新竹市拿下

  • 時間:2019-01-31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燈會明、後年主辦權 分由台中、新竹市拿下
觀光局長周永暉(右二)31日率領兩位副局長張錫聰(左二)及陳淑慧,與主秘林坤源,正式宣布,台灣燈會明、後年主辦權,分別由台中及新竹市拿下。(吳琍君攝)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31日)宣布,台灣燈會明年將由台中市再度接手主辦,後年則由新竹市首度取得主辦權。觀光局長周永暉指出,這是考量交通及地方財政等六大指標後所做的決定,其中台中受惠於目前正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而新竹市則受惠於去年選後,原本入選的彰化縣長更迭,新任首長無舉辦的意願。

觀光局長周永暉31日正式宣布,歷經兩階段的評選,並綜合考量場地、交通、地方財政、安全管理、接待能量與觀光產品規畫等六大指標後,行政院於1月30日拍板,2020年第31屆台灣燈會將由縣市合併後的大台中再度取得主辦權,2021年第32屆台灣燈會則由從未舉辦過台灣燈會的新竹市拿下主辦權。

周永暉指出,台中再度獲選,與它們目前正在舉辦花博有很大的關係。他說:『(原音)所有的評選委員都一致認為,2020年在台中市來舉辦,因為它們正好在花博,那麼在花博的基礎之下,他們也做了很多配套的措施,尤其在交通因素上,也經過很多的考驗,因此在六大指標之內,台中市的分數確實是很高。』

至於從未舉辦過台灣燈會的新竹市,則受惠於原本入選的彰化縣,在去年九合一選後,地方首長更迭、新任縣長沒有接辦的意願,因此由連任市長的新竹市以四大特色雀屏中選。周永暉說:『(原音)那麼因此在新竹有4大特色,它有客家的文化、高科技的產業、它有玻璃的工藝、那麼尤其它有很好吃的這個有「風」的特質的這些相關的農特產品,再加上新竹市政府30年來都還沒主辦過台灣燈會,因此第32屆的台灣燈會是由新竹市政府來主辦。』

周永暉也強調,台灣燈會已連續2年在南部舉辦,因此明後年將移師到中部及北部,並以未舉辦過的縣市優先。至於離島受限於交通,未納入考量;東部的宜蘭及花蓮,評選時則是納入北區,台東併入南區,未來是否會再畫分出東區來評選,則尊重評選委員的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