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外二二八遺屬:中正紀念堂轉型台灣忠烈祠

  • 時間:2019-02-26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海外二二八遺屬:中正紀念堂轉型台灣忠烈祠
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2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發表聲明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今天(26日)在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陪同下舉行記者會發表聲明,對台灣政局提出多項建言,首先就是他們建議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台灣忠烈祠」,因為要抵抗中國侵略,萬一台灣軍人因此為國犧牲,就可以用來紀念為國捐軀的台灣勇士,而此返鄉團也認為,美國與日本會支持台灣,且美、日的飛彈可迅速擊沉大部分中國軍艦。

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在聲明中指出,台灣如果被中國統一,二二八大屠殺極可能再度發生,因為台灣人慣於抗議、遊行、批評政府、言論自由,再來一次大屠殺,台灣人就會噤聲不語幾十年。

這份聲明表示,為了保衛鄉土,為了子孫們的安全與幸福,台灣人必須勇敢抵抗中國侵略,也要阻止中國滲透,且台灣並不孤單,因為有美國和日本的支持,「他們的飛彈可以很快把大部分中國的軍艦打沉」。

這些居住在海外的二二八遺屬支持中正紀念堂轉型,並建議改為「台灣忠烈祠」,用來紀念為國捐軀的台灣勇士,返鄉團團長王克雄說:『(原音)我們要抵抗中國的侵略,就必須倚靠我們精良勇敢的台灣軍隊、台灣軍人,這是我們要支持的,但是,萬一他們為國犧牲,台灣要如何來紀念他們呢?我們支持文化部長鄭麗君要把中正紀念堂來轉型,而且我們更建議把它改為台灣忠烈祠,這個在台北市中心、總統府的前面,有寬廣的綠地,而且已經建好的紀念堂,實在是最好的台灣忠烈祠。』

返鄉團還提出多項建議,包括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勇敢面對二二八課題,儘速完成報告書;徹底改革司法制度並除去偏頗不公正的司法人員;修改課綱讓台灣人充分認識二二八真相及中國人如何欺騙台灣人;加重台灣母語教學時數;立法禁止中國國旗在台灣展現。

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由僑委會負責接待,根據該團提供的行程表,這次來台會晉見總統,拜會立法院、警政署、促轉會等多個中央部會,並於28日當天參加中樞紀念儀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