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於島嶼」舞作莫斯科演出 雲粉熱情捧場

  • 時間:2019-06-18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關於島嶼」舞作莫斯科演出  雲粉熱情捧場
雲門舞集17日晚上,在莫斯科契可夫國際劇場藝術節首演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的舞作「關於島嶼」,觀眾熱情捧場。(雲門基金會提供)

雲門舞集17日晚上在莫斯科契可夫國際劇場藝術節首演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的舞作「關於島嶼」,舞畢,觀眾起立致意掌聲漫長熱烈,歡呼不絕,謝幕近10分鐘。

享譽國際的契可夫藝術節長年邀請碧娜・鮑許、羅勃・勒帕吉、彼德・布魯克、羅伯・威爾遜、日本歌舞伎等世界頂尖團隊演出。雲門自2005年起從不缺席,今年第八次應邀訪演,也是邀演最頻繁的舞團。由於雲門在俄羅斯擁有大量鐵粉,票房一開,很快傾售一空。

「關於島嶼」今年奪下英國最權威舞蹈獎項「國家舞蹈獎」的「傑出舞團獎」。歐陸最重要的舞蹈雜誌德國TANZ、芝加哥論壇報與倫敦衛報也都將「關於島嶼」選為「2018年度最佳舞作」。這次在莫斯科的演出,再次展現舞作驚人的感染力,台灣的素材、普世的主題打動人心。

這也是林懷民退休前最後一次率團赴俄羅斯演出,莫斯科最重要的3家電視台與平面媒體都高度關注,林懷民謝幕時,俄羅斯觀眾更是給予熱情掌聲。

藝術節總監夏德林盛讚「關於島嶼」把視覺、文字、音樂和舞蹈融為龐大感動的威力,他也笑説,林懷民從總監位置退休後,還是可以編舞,歡迎繼續到莫斯科演出。

雲門完成莫斯科的演出後,接下來將轉赴聖彼得堡,參加由羅伯・威爾森、鈴木忠志等國際大導演創辦的「戲劇奧林匹克藝術節」,在260多年歷史的亞歷山大德林斯基劇院續演「關於島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