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警員處理台鐵糾紛殉職 林佳龍臉書哀悼

  • 時間:2019-07-04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警員處理台鐵糾紛殉職 林佳龍臉書哀悼
警員處理台鐵糾紛殉職,林佳龍臉書哀悼。(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台鐵嘉義車站昨晚發生一起補票糾紛,結果嘉義派出所警員李承翰前往處理時,遭持刀的鄭姓兇嫌刺傷,腹部噴血、臟器外露,但李承翰仍奮力緝凶,最後雖在台鐵工作人員與支援警力合力壓制下,逮捕兇嫌並帶回偵辦,唯李承翰事後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全力搶救後,仍於今天(4日)上午8時10分宣告不治。

隨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承翰,您的勇敢令人感動,可是您的犧牲更令我們心痛。25歲,人生才剛開始,乘客因為您而得到安全的保護,可是您的奮勇,卻承受如此致命的攻擊。佳龍剛才已經跟內政部長徐國勇聯繫,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爭取最高撫卹,並要求台鐵局記取這次教訓,檢討鐵路警察執勤安全的精進作為。願您安息。」

根據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表示,嘉義派出所是於3日晚間8時40分接獲台鐵通報,指出152次自強號列車4車發生補票糾紛,隨即派遣警員李承翰前往處理,不料遭兇嫌持刀刺傷左前腹部,但李承翰仍與鄭嫌扭打,第一時間冒險犯難奮不顧身,警政署長及鐵路警察局對於這名年輕警員因執行勤務殉職,感到萬分悲慟,已指示全力協助李員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爭取最高撫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