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疆話題延燒 中國大使否認拆散穆斯林家庭

  • 時間:2019-07-08 13: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疆話題延燒 中國大使否認拆散穆斯林家庭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Liu Xiaoming) (AFP)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7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否認中國在新疆有系統的拆散穆斯林家庭。他還指那些自稱失去兒女的維吾爾族父母是「反政府」人士。

根據BBC,劉曉明受訪時說,沒有孩子是跟父母分開的,如果有,「給我名字,我們會盡力找到這些孩子」。

他還說,那些表明失去兒女的父母是「反政府人士」,不能期待他們會說中國政府好話。對於這些父母,劉曉明說,如果他們想和孩子在一起,可以回來中國。

BBC在5日報導,指中國將大批維吾爾族成人送進「再教育營」改造的同時,也大規模擴建寄宿學校。一些人在土耳其的維族父母,難過地拿著子女相片,擔心他們已被送進了孤兒院。

BBC委託德國籍專家鄭國恩(Dr. Adrian Zenz)做了相關研究。

新疆某城鎮就有400多名兒童的雙親不是被送往再教育營,就是鋃鐺入獄。當局展開官方評估,判斷這些孩童是否需要「集中照顧」。

此外,新疆幼兒園入學兒童總數從2017年開始,在短短1年內增加50多萬,維吾爾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兒童就占成長人數的九成以上。新疆學齡前入學率從低於全國平均,躍升成目前全中國第一。

鄭國恩認為,中國政府有系統地將父母和子女分開,並試圖培養新一代的維族人,從根本上切斷他們在宗教信仰和民族語言方面的聯繫。不過,劉曉明7日受訪時,一貫否認對中國政府不利的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