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廣達捐贈台大「AI醫療雲」 醫療更聰明精準

  • 時間:2019-07-09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廣達捐贈台大「AI醫療雲」 醫療更聰明精準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中右)9日特別率領研發團隊,將歷時半年、專為台大醫院量身打造的「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捐贈給台大醫院,並由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中左)接受捐贈。(吳琍君攝)

為了展現科技與醫療的融合創新,擴大智慧醫療領域的佈局,廣達電腦今天(9日)特別捐贈一套由「廣達研究院」為台灣醫療環境量身打造的「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QOCA® AIM)給台大醫院,未來將結合台大醫療團隊聰明的腦袋、龐大的醫療資料庫,更精準快速地提供醫療診斷,並緩解臨床人力的不足。央廣記者吳琍君採訪報導#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9日特別率領研發團隊,將歷時半年、專為台大醫院量身打造的「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捐贈給台大醫院,並由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接受捐贈。

陳石池表示,人工智慧的進步造成人類生活的改變,也縮短醫療診斷的時間,增加精準度,但仍需要許多大資料的彙整學習,同時需具備大型的電腦及資料庫,才有辦法儲存演算,因此他非常感謝廣達設計的智慧醫療雲,對台大醫療團隊有相當大的助益。陳石池說:『(原音)以後不管在這個疾病診斷、基因治療上,我想以後都有非常大的突破。我想這個人工智慧應該是目前非常大的趨勢,也是帶動醫學的進步,還有疾病的治療,包括很多生活、工作上,都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三句不離AI的林百里也表示,AI是所有電腦工程師的夢想,台大電機畢業的他,也一直希望能為台大醫院量身打造人工智慧醫療雲,成為台大醫療團隊的得力助手。甚至協助醫學研究有所突破。林百里說:『(原音)其實這個平台呢,軟體是我們研發的,是為了醫學的應用而研發的一個軟體,使得說以後的醫院越來越聰明、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精準。那當然,我們是工具而已,還是要棋手、哈、最高棋手來指導、來訓練它才行。所以說往後希望我們能夠一起來合作更多的醫學研究,現在是一個好的開始,』

「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運算能力相當於8千台現有最高檔的電競筆電,儲存能量超過2個PB,結合台大醫院資料庫與廣達工程師的資料分析技術,將可應用在基因與人工智慧、基因深度學習、醫療影像運算、病歷資料編碼與管理等,做出更精準快速的醫療判斷,並緩解臨床人力的不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