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遠航啟動客機汰舊換新 科技風新制服今亮相

  • 時間:2019-08-12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遠航啟動客機汰舊換新 科技風新制服今亮相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中)12日與身著遠航第二代空地勤新制服的空姐亮相。(吳琍君攝)

遠東航空今天(12日)宣布,提前啟動MD客機除役時程,其中4架將於今年底完成舊機汰換,並於未來半年內,將陸續引進3架ATR72-600新機。與此同時,遠航也再度與設計大師方國強合作,以「太空科技」為設計理念,為遠航第二代空地勤新制服操刀,全新制服將於19日正式換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12日在遠航松山機場維修棚宣布,提前啟動遠航汰舊換新計畫。

其中,現有8架老舊的MD客機,已有一架於上周除役,今年底還有3架也將陸續退場,其他4架則預計2022年解編。張綱維說:『(原音)我們預計所有的MD飛機都會提前退役,那本來想說這個MD是不是要報銷?結果,因為在世界上,我們的MD機型維護得非常好,所以蠻多國家來跟我們說,要進行整體採購,我們所有設備、所有飛機,他們全部都要買過去,這個是我覺得蠻欣慰的。』

與此同時,遠航也陸續迎來ATR72-600新機,預估今年底將有9架ATR新機、明年還將再引進一架ATR新機。張綱維說:『(原音)剛好配合我們的這個新機隊,因為我們現在幾乎每個月都有一架新飛機來,所以很快速地在汰換這個機隊。那或許大家認為說,我們汰換機隊速度太慢了,可是實在,新飛機很容易啊!可是飛行員、空服員、維修人員的訓練不容易。所以我們採取比較慢步驟,等到人員的訓練妥當了之後,飛安沒有疑慮了之後,我們再快速地引進飛機,這是我們跟別的公司不一樣的策略。』

不僅機隊汰舊換新,睽違8年之後,遠航第二代空地勤新制服也在12日發表,預計19日正式換裝。張綱維說:『(原音)我們現在ATR機隊是全台灣最新的機隊,那制服,我們是全台灣飛安最好的制服,因為我們把整個制服都換成品質最好的機能布,所以在飛機上,遇到氣流的時候,空姐不會衣服不方便,摔倒啊還有受傷的情形。』

遠航全新制服再度找來設計大師方國強,以「太空科技」為設計理念,強調功能性與俐落外觀,並採用代表時尚科技感的灰色與遠航經典的紅色,散發出濃濃的科技感與動靜皆宜的特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