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台軍售F-16戰機 美國會兩黨重量級議員力挺

  • 時間:2019-08-17 06: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對台軍售F-16戰機 美國會兩黨重量級議員力挺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16戰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供)

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重量級議員16日齊聲力挺對台F-16戰機軍售案,表示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國在這個區域日增的軍力,美國國會應就這項80億美元的對台F-16軍售案迅速採取行動。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里契(Jim Risch)發表聲明說,他對於出售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16戰機,來提升台灣在「來自中國日增施壓下」的防衛領空主權能力表示歡迎。

美國是台灣的主要武器供應者。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和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發表聯合聲明說,台灣仍是該地區安全與穩定的重要支柱,考慮到北京日益獨斷、軍事建設日增,出售這些戰機將可「威懾侵略」。

至於民主黨籍的眾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以及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這項軍售案將傳遞一項有關美國對這個區域安全與民主承諾的強力訊息。

而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克魯茲(Ted Cruz),也都發表支持這項軍售計畫的聲明。

法新社16日報導,白宮已推進一項價值80億美元的F-16戰機軍售台灣計畫,此舉可能觸怒北京。

美國國務院7月宣佈批准兩項對台軍售,總價值超過22億美元,項目包括M1A2T艾布蘭戰車(Abrams)與相關設備及支援,以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與相關設備。當時中國曾表示,將對參與任何軍售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

這項F-16戰機軍售案必須經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審核、並送交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批准之後,再送回國務院定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