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時力合作默契沒了?民進黨:相信徐永明愛台灣的心

  • 時間:2019-08-21 19: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與時力合作默契沒了?民進黨:相信徐永明愛台灣的心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1日表示,為保衛台灣民主生活的現況,所有有相同目標的政黨都是民進黨保持合作的對象,民進黨期盼與時力黨中央或個別候選人,都能進行各種形式的溝通討論,會盡力整合。(劉玉秋 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確定由「自主派」的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接任後,時力與民進黨在2020大選的競合關係引發關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21日)表示,為保衛台灣民主生活的現況,所有有相同目標的政黨都是民進黨保持合作的對象,民進黨期盼與時力黨中央或個別候選人,都能進行各種形式的溝通討論,會盡力整合。

時代力量臨時決策委員會21日選出新任黨主席,確定由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擔任,雖然徐永明表示準備好隨時可以跟友黨對談,但徐永明未表態2020大選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甚至表明時力將陸續提出區域立委參選人。外界認為,「自主派」的徐永明接下黨主席後,形同宣告時力與民進黨在2020大選合作破局。

對於徐永明未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1日在中執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他相信徐永明愛台灣的心與民進黨一樣,兩黨有共同的目標,不至於選擇他黨的總統參選人。羅文嘉:『(原音)我知道他愛台灣的心跟我們是一樣的,愛台灣總不能去選擇其他候選人,在愛台灣共同的目標下,這個選擇應該不難做選擇,我相信有這樣共同的目標。』

不過,民進黨21日中執會通過新一波的立委徵召案,確定提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出戰北市松山立委選戰;但該選區時力早已提名律師陳雨凡出征,兩黨「重疊」提名局面再度上演。羅文嘉對此表示,為保衛台灣民主生活的現況,所有有相同目標的政黨都是民進黨保持合作的對象,民進黨會盡各種努力進行整合,不放棄與時力新任黨主席或個別候選人進行各種形式的溝通。羅文嘉說:『(原音)之前時力黨主席我們不知道找誰談,但今天產生是件好事情,不管跟時力黨中央,還是個別候選人進行正式、非正式的各種形式的溝通討論。』

至於時力現任立委黃國昌表態不競選連任,交由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接棒參選新北汐止區立委,羅文嘉對此明確表示,民進黨在該選區將提自己人。羅文嘉說,既然現任立委無意參選,民進黨總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本來是屬於泛綠陣營的席次,拱手讓給國民黨,民進黨的責任是必須要提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