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開徵新一波關稅 中國一狀告上世貿組織

  • 時間:2019-09-02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開徵新一波關稅 中國一狀告上世貿組織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 (AFP)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中國已針對美國最新一波對中國輸往美國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一狀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

高峰表示,中方針對美方的最新加徵關稅措施,向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提起訴訟。他並且表示,美方的做法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今年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晤所達成的共識,中方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高峰並且強調,中方將根據世貿組織相關規則,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堅決捍衛多邊貿易體系和國際貿易秩序。

美國1日宣布對中國輸往美國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的關稅由10%調升為15%。第一批從1日調高關稅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錶、藍牙耳機、平面電視和鞋類等,總值約為1,250億美元;至於第二批於12月15日提高關稅的中國進口商品,包括手機、筆記型電腦、玩具和衣服等。

中國也同樣分兩批對美國進口中國的大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10%和5%不等的報復性關稅措施,生效時間與美方對中國調高關稅的時間相同,商品包括農產品、原油、小型飛機和汽車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