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魯哈尼未計畫與川普在聯大會談

  • 時間:2019-09-16 15: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魯哈尼未計畫與川普在聯大會談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 (圖:伊朗外交部推特)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今天(16日)表示,伊朗並沒有任何計畫,安排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期間進行場邊會談。

墨沙維在國營電視台上表示:「我們既沒有安排在紐約舉行這項會談的計畫,我覺得也沒有這樣的事會發生。」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將於17日在紐約開幕,各國元首會出席的一般辯論會則從24到30日舉行。 

川普曾在8月26日表示,他願意會晤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試圖解決核子問題僵局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願意會晤魯哈尼,試圖解決核子問題的僵局。但魯哈尼隨後在27日回應說,在對伊朗所有制裁都解除之前,他不會和美國對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在10日的白宮記者會,被問到川普是否可能在這個月底的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晤魯哈尼時,他回應說:「當然。」

然而,伊朗也在這個月稍早表示,伊朗已經啟動先進離心機,以提升濃縮鈾的存量,這是進一步縮減對核協議的承諾,讓美伊之間已經緊張的關係繼續升溫。

而在14日,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石油設施,遭到無人機攻擊之後,美國指稱伊朗是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並暗示可能對伊朗動武。

伊朗則是大感憤怒,並且霸氣回應說,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基地和航空母艦,都在伊朗飛彈的射程範圍內,言下之意是不怕與美國一戰。

美國和伊朗之間關係正在進一步惡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