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情報:沙國油設施遭來自伊朗的攻擊

  • 時間:2019-09-17 20: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國情報:沙國油設施遭來自伊朗的攻擊
美國官員和利雅德分享的情報顯示,伊朗是毀滅性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的「集結地點」。(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天(17日)報導,美國官員和利雅德(Riyadh)分享的情報顯示,伊朗是毀滅性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的「集結地點(staging ground)」。

報導指出,上個週末,對世界最大石油加工廠、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布蓋克(Abqaiq),以及胡賴斯(Khurais)油田的攻擊,導致沙國的石油生產每天急劇減少570萬桶,相當於全球6%的產量,也推升全球油價飆漲。

報導指出,在華府指責德黑蘭之際,這份16日對攻擊發起地的評估,還沒有公開分享。

根據沒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這份美國的評估判定,「伊朗發射了超過20架無人機,以及最少12枚飛彈。」

不過,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沙國官員表示,「美國並沒有提供足夠的情資,以總結這起攻擊是從伊朗發射,顯示美國的情資並非決定性的。」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官員說,他們計畫在未來幾天,跟沙烏地阿拉伯分享更多情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表示,美國準備幫助沙烏地阿拉伯,但要等到確認必須負責的人再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