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文在寅通話 設法維持與北韓對話

  • 時間:2019-12-07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文在寅通話 設法維持與北韓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7日)進行了半小時的電話會談,討論如何維持對北韓的外交努力。北韓警告,對陷入停滯的核子談判已經漸失耐心。

南韓總統府發表聲明指出,美韓兩位領導人同意,情勢已變得「嚴峻」,「必須維持對話動能,以使非核談判迅速獲得成果」。

聲明也指出,川普和文在寅都同意,如果有需要將定期協商。

在北韓設定的一年期限逼近之際,緊張持續升高。北韓要求美國改變北韓必須單方面非核化的政策,否則領導人金正恩將選擇另一個未特定的「新道路」。

北韓資深官員最近幾星期連續發出聲明,警告美國不要忽視最後期限,並指美國要求進行更多談判只是明年大選前的拖延策略。

美國和南韓是長期盟友,雙方正就駐韓美軍的經費分擔問題進行磋商。

目前大約有2萬8,500名美軍駐守在南韓。川普要求南韓每年必須支付至少40億美元費用。根據南韓官員表示,雙方在4日結束的第四輪談判並未達成結論。

南韓總統府並未說明,今天的通話中是否提到這項經費分擔的爭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