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衛武營2020上半年 「戰爭安魂曲」、「與神同行」最吸睛

  • 時間:2020-01-08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衛武營2020上半年  「戰爭安魂曲」、「與神同行」最吸睛
由衛武營與英國國家歌劇院跨國共同製作的布瑞頓「戰爭安魂曲」,將於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於衛武營亞洲獨家首演此齣當代反戰經典作品。(衛武營提供)

營運滿週年的衛武營,2020年持續規劃多檔節目,上半年更力推2大旗艦製作,一部是與英國國家歌劇院跨國共製的布瑞頓「戰爭安魂曲」,另一部是引進韓國原創音樂劇「與神同行」,要滿足南部喜好藝文表演觀眾的胃口。

2020年衛武營將迎來第二年全年營運,光是上半年就推出40檔主辦節目。被列為非看不可的2大旗艦製作,包括與英國國家歌劇院跨國共同製作的布瑞頓「戰爭安魂曲」。「戰爭安魂曲」是英國作曲家布瑞頓,對第一次世界大戰深沉省思之作,將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親自指揮,與英、德、台等地藝術家聯手,於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於衛武營亞洲獨家首演此齣當代反戰經典作品。

另一檔旗艦製作則是話題十足韓國原創音樂劇「與神同行」一、二部,電影版在台灣突破新台幣5億票房,衛武營也期待音樂劇版能寫下好成績。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原音)5月的時候我們推出韓國的原創音樂劇「與神同行」,雖然不是電影,但只有更精彩 第一部已經推行多年,去年進行第五輪的表演,第二部的「陽間篇」是去年推出的新作 我們今年五月會一口氣把兩部都引進到衛武營來;我們韓國這些製作表演團隊 我們也邀他們到這邊做工作坊、對談 ,想辦法,讓辦法讓韓國的音樂劇製作經驗可以跟在地有更多的連結跟交流。』

此外,與碧娜鮑許同為殿堂級大師的編舞家威廉・佛塞(William Forsythe),他所編創的「寧靜舞夜」舞作,去年在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全球首演,融合當代舞、芭蕾和街舞的詩意風格,引發熱烈迴響,2月份也將在衛武營全台獨家演出。

其他包括文學大師白先勇作品「孽子」,迎來發表40周年,同名舞台劇將經典重返於衛武營首次演出。而由衛武營和德國萊茵歌劇院共製的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去年返台四場演出場場爆滿,今年年中將再度重返衛武營演出,朝衛武營定目劇目標邁進。

衛武營五月將一口氣引進韓國原創音樂劇「與神同行」一、二部,並邀請韓國製作表演團隊與在地團隊進行交流。(衛武營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