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伊拉克新政府 美再允許進口伊朗電力120天

  • 時間:2020-05-07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支持伊拉克新政府 美再允許進口伊朗電力120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日告訴剛上任的伊拉克總理,美國將延長豁免期120天,允許繼續進口伊朗電力,藉以協助伊拉克新政府運作成功。

伊拉克去年10月爆發大規模示威,導致前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於去年11月黯然下台,在多次難產後,新總理卡德希米(Mustafa Kadhimi)的內閣名單終於獲得國會通過,在今天(7日)正式走馬上任。

蓬佩奧在6日致電卡德希米。根據國務院發表的聲明:「為支持這個新政府,美國將延長120天的(伊朗輸入)電力豁免,希望協助其運作成功。」

伊拉克非常依賴鄰國伊朗的天然氣和電力進口,以供國內大約三分之一的電力需求。

美國在2018年對伊朗能源部門實施制裁,禁止其出口,但曾先後多次給予伊拉克豁免,一次豁免期通常是90天或120天。

但由於伊拉克新政府難產,美國在上一次(4月26日)給予的豁免期只有30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