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成大志工團錄線上影片 改善馬國部落教師資訊教學

  • 時間:2020-08-05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成大志工團錄線上影片 改善馬國部落教師資訊教學
成大馬來西亞資訊教育志工團以前到當地,還會帶領社區孩童搓湯圓,介紹台灣傳統習俗。(教育部提供)

全球疫情造成台灣學子今年暑假無法出國進行志工服務,國立成功大學馬來西亞資訊教育志工團想到以線上課程的方式,用英語及馬來語共錄製61部教學影片,持續協助馬來西亞原住民部落的幼教老師,進行資訊教學。

成功大學「PassByValue」馬來西亞資訊教育志工團往年暑假都會到當地原住民部落,提供幼教老師資訊教學培訓課程,並與國內的基金會合作,捐贈學校再生電腦。

志工團團長、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林芳伊表示,去年前往志工服務時,發現有些老師從來沒碰過電腦,所以他們從硬體開始教起,後續才介紹基本的文書軟體。林芳伊:『(原音)他們對於PPT的使用非常的有興趣,因為他們覺得就是讓小朋友可能聽一個故事的時候,有更不一樣的呈現方式,就是動畫、還有轉場整個就會比較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團隊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再去當地服務,於是決定改以線上課程的方式進行,且因應每個老師資訊教育程度的不同,設計各類課程,包括從最基礎的認識電腦、如何使用滑鼠,到Word、PowerPoint、Excel軟體及進階Google功能的使用,還有介紹影片剪輯軟體。

林芳伊說,他們以馬來語,或英語加上馬來語字幕,共錄製了61部教學影片。林芳伊:『(原音)原本是想要做直播,因為考慮到他們現在很多假日都需要補課,所以沒有辦法同時間一起看我們直播,所以就選擇錄製教學影片。』

林芳伊提到,這些影片在7月中陸續放上YouTube,不到3週就有780個總觀看人次,也讓他們看見延續服務的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